« 上一篇 | 下一篇 »

紙黏土貓咪-Bubi 圓圓 貓餃子

 

學生時代,喜歡畫畫,做美勞,因為很窮,沒什麼零用錢,只能買到文具店賣給小朋友玩的紙黏土來玩.....認養了第一隻貓Bubi之後,以Bubi為麻逗兒,開始畫貓,也捏製了一隻Bubi小貓偶,這是Bubi最常待著的樣子,貓偶的長度約7公分,以水彩上色後,再上透明指甲油.有一年系展,我做了三個箱子,其中一個是貓箱子,我在箱子裡佈置一個抽像的貓咪樂園......  

錢包裡,放著這張照片,有時候跟朋友介紹我的貓,朋友看了都以為是真貓. 

圓圓,我們第一次見面,她就窩在我的小筆電鍵盤上,這是她的招牌動作,喜歡把一雙前腳窩進身子裡,圓圓是隻黏人的貓.

圓圓還有很多招牌動作,如站著瞇眼睡覺,趴趴走的淘氣,她的頭身比例看起來頭很大,以前都叫她大頭圓,我幫她畫了好多貓咪畫像和小故事.

圓圓以前很瘦,很會打噴涕,生完糖糖和包子小小貓後有特別幫她補一下,現在十分活潑健壯,常常被認為是公貓.

捏製貓咪到了後來,造型簡化,捏完整盤像一顆顆白白的餃子,因此取名為貓餃子,現在是貓小P品牌的手作商品之一,製作需要較長的等待時間,小小一顆看起來不怎麼其實又有點費心力,有時候顏色不對,眼睛表情不對,卻無法重來了,只能報廢....

這盤子上的貓餃子都是Bubi的喜馬拉雅貓,因為那時相當偏愛製作Bubi的毛色.貓餃子的造型與表情也是從Bubi的貓咪畫像發展而來的.

 

紙黏土,小P還真的只愛捏製貓咪,捏其他的動物對小P來說沒有意思且浪費材料.幾年前,有網拍試賣過喔,不過因為覺得材料用的不好,保存不易,有一大箱好幾百顆的貓餃子就停止出售了.... 一直在尋找品質更好的材料.. 

現在的貓餃子造型與品質都十分穩定, 不怕摔碎,但還是不要重摔較好,以免凹一塊,但怕水,也怕曬 ...

在創意市集擺攤時,經常有客人問我貓餃子是拿來做什麼用的? 我都回答說,貓餃子不能吃,不怕摔,但怕水,它是裝可愛的擺飾.

貓餃子受到愛貓人的喜愛,儘管不實用,但它可以療癒人們的心.

小P的電腦桌前擺了十幾隻,還有更多擺不下,而每一隻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看了可愛的貓餃子,心情就變得好好呢!

 

 



迴響

[1]
河馬 09/03/2010, 08:28

越做越精緻!!一定大賣囉!!不過妳不要沒睡飽不小心拿去煮水餃啦....XD

[2] RE 河馬
貓小P 09/03/2010, 12:26

呃....煮水餃......
應該不會發生,因為我是煮食殺手 U_U~ 所以不要浪費食材才好..

但肥糖會去把那一盤白花餃子一拳掃開,就像保齡球一樣 全倒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