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小貓遊香港-賽馬&山頂纜車(三)

日期20090126-0129  香港行

 
今天的天氣很好喔!陽光探頭了。第三天的行程車公廟、沙田馬場和山頂纜車。


 
尖沙咀走到尖東的很長很長的地下道,有很長的手扶道。



[車公廟]

 
初三的車公廟,人聲鼎沸,大家都來求好運。


車公廟大門

 


門外的風車小販,各種風車、新年飾品。


[沙田馬場]


一路上一直看到有人拿著往沙田馬場的免費接駁車招牌,所以我們也決定去馬場參觀一下。聽說新春過年期間,只有今天有開放。(不過,為了梳散人潮,地下道不給走,過個馬路竟然要繞很大一圈走上天橋才能到對面去,這路程長得可以走到下一站去。)



果然坐無虛席,應該有很多很多像我們一樣的旅客。入口處有一個觀光客免門票的優待入口,持護照和簽證就可以免費入場觀賞,當然啦 裡面買票券和紀念品都是要另外收費的。


前方有超大螢幕可以看見賽馬情況。起點在跑道對面,就照片右上方小小的白色的門那邊。


來一張鏡頭拉近看看營幕,一一為大家介紹即將出賽的馬匹和賽馬者介紹。


小貓也來了。跑道有內圈泥土和外圈草地,賽馬是跑內圈,鏡頭斜拍只能拍到四分之一圈。




[山頂纜車]


山頂纜車排隊的人排好幾圈,其實看到有不少人想插隊。無論如何,先來拍照吧!


山頂纜車有100多年的歷史了。


排了一個小時終於到了入口處。
(但到了入口才是沒秩序的開始。)


纜車進站,送來下山的旅客。


雖然分道好幾排,但一進入隔線區,還是得等上好幾輪才搭得到車。


真正的搭車入口只有右邊一道,還是造成了人推人的擁擠現象。

纜車有兩節車箱,一車箱有前後2個門,有4個上車處。每次上車都一直聽到有人在大喊,「快衝上車,佔位置啊!」

換到我們要上車時,前方有人突然衝來插隊,那兩人還互不相讓左右擠來擠去都上不了車,我不禁大喊,你們可不可以不要擠啊?(真是太沒秩序了。)

所以啊,雖然是排第一、二個,但卻可能是最後一個上車的。
(我們台北捷運和公車的排隊好文化,可能是世界奇觀吧。)


纜車內部。小貓沒位置坐,站在門邊,哇!好斜的45度啊!(是45度嗎? )

因為太斜太晃了,車內看夜景都沒拍成功,不過有錄一段影片,在車內往外看有個錯覺,就是會覺得外頭的高樓大廈都是斜的。


到達山頂了,小貓和纜車拍一張。


車站上方就是百貨公司,很想去樓上吃東西賞夜景。就一直往上搭,這是手扶梯往下看。

吃什麼好呢?這家好了,排了兩個小時隊才搭上山,又累又餓,吃什麼都好吧!


美式餐廳,有很多有趣的場景。


桌上的招牌,藍色就是請勿打擾,翻到紅色服務生就會過來。

餐廳大景,木頭、燈、小擺飾。

 


木頭假窗,美式和鄉村風格混搭。美式風格通常都會有美國國旗、星星、紅白藍色、原木、標語等這些元素,美式鄉村風格就是木頭家具格櫃,老東西、車牌鐵片,保留原味粗獷感,和日本或英式鄉村那種精緻感覺不同。


拍鏡子裡的餐廳倒影全景。


飲料菜單


原來是乒乓球拍


沙瓦,不便宜喔!一杯就要台幣240元


這家餐廳的景觀很棒喔! (拍攝時,小貓臉竟然出現了微笑快門框框! :)


透過玻璃拍窗外的夜景(美吧!)


海鮮燉飯,小P和小貓都說超好吃!嚕咪卻說,是妳餓了!

美式料理沒那麼重視擺盤和配色。(用了相機裡的美食模式功能, 看起來有比較好吃嗎?) 


用完餐,到百貨商場逛逛,買了一些小東西。


後來到外面山頂廣場拍照,這就是很像大西瓜的山頂纜車站,大樓外觀也很像一個磅秤,我們剛剛就是在樓上餐廳吃東西。


沒有超廣角實在很難全拍進去啊。還逆光。


大樓旁有一個山間小路,真是賞夜景的好地方,我拍拍拍,拍拍拍拍到,纜車爬上山。


The Peak山頂,大樓的全名是- The Peak Tower山頂凌宵閣


從山頂往中環和對岸的尖沙咀望過去,這張最清楚。夜景十分美麗。

後來,大約晚上10點鐘,想搭纜車下山的旅客還在排隊(看樣子還要排很久一個多小時),路旁有一輛輛往山下的的士,已經叫價到港幣220元(有點小貴,而且我們需要搭2輛車才夠)。

啊!這下該怎麼下山呢?

結果看到一輛疑似巴士的車子經過。就沿路去找公車站牌,發現搭車處在另一棟樓的下方。(香港的巴士搭車處大都設在大樓最下方,像地下室區,或者說,樓層第一層和路面結合。)

發現了往金鐘和中環的15雙層巴士。哇!開心。

山路蜿蜒,(有點像是台灣九份山區那樣的山路)坐在雙層巴士裡看夜景的感覺很驚奇喔,不過香港大部份都是雙層巴士,有透明景觀窗,可以看城市景色。

搭15號Bus下山到太古廣場,再搭港鐵金鐘站回到尖沙咀,今天的行程滿滿滿,走走走,站站站,可以減肥兩斤了!(但是並沒有),不過今晚一定會睡得特別熟吧,(那晚竟然一直夢到搭纜車看夜景,一定是太興奮的關係,我想...)。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