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CatNews - 研究發現古埃及動物木乃伊的製作精細度與人類木乃伊相同

[路透倫敦電] 有科學家週三稱,古埃及人對貓和其它動物很敬畏,為動物轉世所做的準備與為人類所做準備一樣細緻。

對從數千年前墓穴取出的動物木乃伊的研究顯示,埃及人為保存動物屍體所使用的原料,與用於人類的材料相同。

布里斯托大學的考古化學專家埃弗西德(Richard Evershed)說:「我們發現的化合物顯示,他們用同樣的方法,對動物屍體進行塗抹防腐處理。其中還用到一些奇特的外來原料。」

迄今嚀¨埃及古墓中已發現數百萬被製作成木乃伊的動物、鳥類和爬蟲,這讓科學家猜測,古埃及人不會為此花費很多精力和金錢。他們原認為,這些動物只是用粗糙的亞麻布簡單包裹之後,再浸入防腐液中。

不過埃弗西德及其研究小組在研究了公元前818-715年和公元前380-343年的一隻貓、兩隻鷹和一隻朱鷺的木乃伊後,發現了蜂蠟、樹脂、瀝青、阿月渾子、松脂以及植物油的痕跡。

「研究的主要目的是看看動物木乃伊的製作材料是不是與人類木乃伊的相同,其結果有助於解決,它們是否被以和對待人類一樣的崇敬進行處理的爭論,」埃弗西德告訴路透。

埃弗西德還表示,研究發現連包裹動物屍體的材料也極為精巧。

「這說明了防腐處理的精細程度,」他說。(完)

--翻譯 姚旭;審校 張若琪2004年9月16日 星期四
原文網址http://hk.news.yahoo.com/040916/3/14nlt.html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