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國語日報2011襪子娃娃寒假班學生習作

這是今年寒假國語日報「襪子娃娃」課程學生的學習成果,第一隻Q版娃娃讓小朋友學習製作圓的造型,第二隻娃娃是進階。

每個小朋友學習製作娃娃,因為個性有活潑或文靜,而在課堂上的學習表現也不盡相同。

有趣的是小朋友自己縫製的娃娃,會反應自己的樣子時常與自己十分相像!


小三、小四小朋友的襪子娃娃個性鮮明,表達自我主張,就算娃娃歪歪扭扭或縫線不齊,都不是最重要的事,他們喜歡自己獨立完成,也非常喜歡自己做的娃娃。




而小五小六的小朋友很在意自己是否可以縫出可愛的(或好看的)表情(會較依賴老師做的示範娃娃),很怕縫得不夠好,在學習過程中,希望老師給他意見。這年級的小朋友對於寫實與仿作有較明確的概念,較重視技法與質感,想像力就較為不足。

 


每個小朋友所製作的襪子娃娃,沒有好壞,更沒有美醜,而製作的過程與經驗的學習才是最寶貴的。小朋友製作襪子娃娃,從塑型 縫製組合與表情想像製作,從無到有,除了開啟想像力與造型能力(而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部份),製作出來的襪子娃娃上面更像一個自我想像與期待的縮影,而我想說,無論如何,老師最希望的就是,要記得你們在製作娃娃課那種熱忱充滿期待與自動自發的學習精神喔。

 



迴響

[1] 寄賣
rita 18/02/2011, 12:05

您好我在新北市開店面
很喜歡你的東西~~有設計感~
而且我自己也挺喜歡貓咪的商品
想詢問您是否有寄賣

因為店面是我自己的~
希望有更多多元化的商品
寄賣抽成也是我自己訂的~

如您有意願的話可以希望您寄信給我
ru_704@hotmail.com
手機0938265598/亞太0980158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