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貓小P襪娃在蘋果日報-襪子娃娃玩變裝

襪子娃娃玩變裝   長襪做獅鬃 不織布當虎斑

*今日我最美!

*今日我最紅!

(轉載自 2010年01月21日蘋果日報)

圓滾滾、憨憨的襪子娃娃,讓人忍不住大讚可愛,也讓手作襪子娃娃的潮流持續發熱。教授手作襪子娃娃多年的貓小P,利用毛線、不織布等素材,讓襪子娃娃玩起偽裝秀,變身老虎、獅子,讓手作樂趣加倍。我們請她來教做娃娃原型,再做進階的變裝吧!

報導╱劉燕美  攝影╱陳逸宏

基礎娃娃

材料工具:短襪1隻、棉花團、消失筆、剪刀、針線、咖啡及黑色不織布、保麗龍膠

Step1

襪子翻到反面,用消失筆在靠近腳趾處畫頭和耳朵形狀,用針線以迴針縫沿消失筆線條縫好,再用剪刀沿線條外剪下。

 Step2

用剪刀從接近腳跟處剪斷,分A、B兩部分,將A翻到正面,棉花塞成頭部,用針線平針縫一圈開口,再拉線縮口。

Step3

用剪刀將B的腳跟部分剪去,同樣塞棉花後在剪開口處平針縫一圈縮口。

Step4

消失筆在縮口處畫兩個大小相當的圓,上方各畫8個定位點,用針線以一針上、一針下的方式把A、B縫合。最後用針線縫出嘴巴和腮紅,用保麗龍膠黏上不織布眼睛和鼻子。

完成

 

完成沒有尾巴的娃娃就是小熊,如果用剪下的腳跟當成尾巴,就會變成小貓了。

娃娃變裝  變獅子

 

材料工具:彩虹長襪1隻、毛線、棉花、剪刀、針線

Step1


將襪頭鬆緊帶剪掉,將長襪小腿部分直向剪成長條形,約成品的1/2寬度比較適合,翻至反面用迴針縫將長邊縫合。

Step2


內外翻面後將棉花一團團塞入,再同樣用頭與身體接合的縫法將開口兩端縫合;以毛線綁出一球球圓形,剪去多餘線頭。

完成

*我是雄糾糾的森林之王獅子!(設計對白)

裝老虎

 

材料工具:短襪1隻、深紅及粉紅不織布、針線、剪刀、保麗龍膠

Step1


用剪刀將短襪如圖從腳跟處剪斷,取腳跟段,前方腳趾段不用,將腳跟部分套在娃娃頭上當帽子。

Step2


用剪刀在深紅色不織布剪下兩個耳朵形狀,用保麗龍膠黏在頭部後方,再剪王字黏在額頭,剪兩道長條形,黏在臉部側邊。

完成

*我是明年值日霸王老虎,害怕吧!(設計對白)
 
專家說

《襪子變娃娃》作者 貓小P
剪下的襪子不要丟棄,皆可再利用;如彩虹長襪的另一半可當娃娃的圍巾,多餘碎布也能當小球等飾品。 

※ 貓小P網站:http://www.cat-sky.idv.tw/

 

轉載引用自壹蘋果網路動新聞網址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246850/IssueID/20100121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