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貓物語雜誌-小P貓插畫創作專訪

小肥糖與襪子貓偶

5月中,小P接受了《貓物語》雜誌的採訪,主題與貓咪插畫家有關,這一個採訪的過程十分愉快,好開心,因為除了訪問與拍攝小P的貓插畫作品之外,攝影師一抓到空檔就拍起小肥糖,小肥糖被拍的照片比我的作品還要多更多,還有一度攝影師為了抓貓咪的仰角鏡頭,整個人都躺在地上去了,而讓小P有種「今天他們是來採訪小肥糖的吧?!」的錯覺呢~ :)

小文編輯和好脾氣的攝影師大哥都非常的愛貓,他們呢,也會在採訪空檔跑去找小肥糖玩,最後採訪結束前,小文抱著小肥糖還跟她講悄悄話,說:「走!跟我回家喔~」(記得上次蘋果日報的糖糖編輯也有對小肥糖這麼說…?!)。

許多小P的貓咪插畫作品都在貓物語no.31第一次曝光~

[在部落格上漫步的貓]  愛貓最幸福的結果 - 人變成貓

(註:雜誌上的文字除了[小P變成一隻貓]的故事是小P的創作外,其餘皆為小文編輯撰文並仿第一人稱方式所寫成的.)

 *這是[貓繪本相框書],主題是[小P變成一隻貓]的故事。
小P變成一隻貓-1

小P變成一隻貓-2

我跟小文介紹了我在大四那年養了第一隻貓BUBI便開始做BUBI貓偶和插圖,2001那年的秋天一次不得不與BUBI分開將近半年的時間,因為太思念牠而開始畫貓。



*可愛大頭圓圓貓的水彩插畫,圓圓把雨聲聽成樂音,把雨滴變成愛心的奇幻畫面。
可愛大頭貓-圓圓

 

*[黑貓婆婆的午茶時光]畫面讓人感覺歡樂與魔幻的氣氛。

*[貓小P.手作館],小文編輯希望小P能示範一個教讀者怎麼樣畫貓,小P用了很特別方式教大家不用畫筆也可以輕鬆做出貓形狀,就是利用色紙剪貼。
貓小P手作館-1

貓小P手作館-2

 

2000年8月就自己架了個人網站[P的貓屋子],一開始主要是介紹自己的畫作與文字作品還有BUBI貓的生活插畫,2002年以詩與攝影作品為主;2003年10月,因為家裡小小貓(肥豆 包子 小肥糖)的出生,我把網站轉成以紀錄貓咪成長的點點滴滴為主,編製了幾期[小紅豆報報],2004年初,Blog形式網站出現,為了讓圖文編輯更便利,[小P貓天空]的貓咪部落格也就這麼開始了。

 

小P除了貓插畫,也有許多其他的貓創作,譬如2003年8月就開始在網拍試賣「貓餃子」,更有一系列以BUBI為主的貓雜貨,最近大家都很喜愛的襪子貓偶,也是愛貓可可一貫的坐姿帶給小P的靈感,貓咪們總是給我最棒的創作動力,小P也十分享受貓創作的過程,創作是為了自己,與自己對話,要能感動自已。當然愛貓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嘍。

 

*小P貓插畫專訪已於[貓物語no.31] 2007.6出刊,圖片摘自雜誌內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翻翻看喔!
貓物語no.31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