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CatNews - 舊時帝俄冬宮貓,將入尋常百姓家

@舊時帝俄冬宮貓,將入尋常百姓家

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帝俄冬宮」,在建成兩百四十二年的時間裡,一直保有養貓的傳統,就算之後政權從「帝俄」轉入共產黨之手,「冬宮」變成了博物館,這些貓還是活得好好兒的;可是由於這些貓太活潑了,屢屢溜進禁區,觸動警鈴,讓警衛疲於奔命,最後冬宮博物館不得不決定,幫這些「冬宮貓」找到好主人。

冬宮養貓的傳統,是在1764年,由當時的俄羅斯女皇「葉卡捷琳娜二世」所建立的;她當初為了防止老鼠在剛建成不久的冬宮肆虐,下令在宮中養貓;從那時起,貓咪就成了冬宮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是,冬宮貓實在太活潑了,經常闖入禁區,不但常嚇著遊客,而且老是觸動警鈴,使得警衛們經常必須來回察看,不堪其擾,因此,博物館管理方面最後不得不做出「痛苦」的決定,就是登廣告,幫這些冬宮貓們尋找新家庭;而這些一直以冬宮為家的貓,不久的將來,就得離開牠們熟悉的宮廷環境,進入尋常百姓家了。

[中廣新聞網]  2004/08/23(星期一)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040823/4/x2xa.html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