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CatNews - 巴勒斯坦尋求庇護者在澳洲與愛貓團聚

@巴勒斯坦尋求庇護者在澳洲與愛貓團聚   2004/07/11(星期日)  
 
一名尋求澳洲庇護的巴勒斯坦(新聞)人最近終於獲得澳洲簽証,從他等待庇護時被拘留的巴布亞新幾內亞來到墨爾本定居。更令人興奮的是,在收容所裡陪伴希薩林十個月的小貓蜜糖也在澳方協助下,在幾天前抵達墨爾本。

預計在兩個月的檢疫隔離之後,蜜糖將可以和主人在澳洲一起展開新生活。

澳洲每年有數以百計的尋求庇護申請,但是希薩林的案子卻格外令人矚目。因為他離開中東後想尋求澳洲庇護,卻在偷渡到澳洲外海的一個小島時被逮捕之後,他被送到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一個小島上的收容所等待批准。

在等待核准的十個月期間,希薩林是這個收容所裡唯一的客人,只為他一個人運作的收容所一年總共花了澳洲政府四百萬澳幣(新台幣九千兩百萬元)。

由於澳洲不願意申請庇護者在澳洲等待核准,於是和一些貧窮的南太平洋國家簽有協定,讓這些申請的人在境外等待,而澳洲政府則負擔這些收容所的所有費用。如此一來,澳洲不須擔心收容所可能引起的麻煩,也為這些貧窮島國帶來一些收入。

在這十個月孤獨的收容所歲月裡,希薩林在當地養的小貓蜜糖是他唯一的親人。由於希薩林不可能從島上逃脫,所方在最後幾個月裡甚至允許他帶著蜜糖在島上任意活動,條件是他不離開這個小島。

二十六歲的希薩林在五月底終於獲得澳洲簽証抵達墨爾本定居,但是蜜糖還是留在小島上。希薩林在接受澳洲電臺訪問時表示蜜糖是他在等待庇護批准期間的唯一寄託,也是他在拘留歲月中最美好的回憶,因為蜜糖讓他忘記這個世界醜陋的一面。

一個澳洲難民援救組織獲知希薩林和蜜糖的情形之後,立即為他們展開多方奔走。經過一個多月的協調,蜜糖最近終於在幾天前跟著主人移民到澳洲最具歐洲風味的墨爾本展開新生活,也為受政治迫害移民的辛酸史寫下溫馨的一章。(中央社記者劉育敏雪梨十一日專電)


新聞首頁 >  國際新聞  > 中央社  
附原新聞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040711/43/sll8.html

 



迴響

[1] 真是太好了
lumi 14/07/2004, 13:38

好感人喔!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