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有貓相隨‧猴硐最美-貓掌日活動準備花絮

[有貓相隨‧猴硐最美-貓掌日活動準備花絮]

20091031猴硐貓掌日活動大成功,真的很感動!小P也要感謝大家~
猴硐貓咪攝影展即日起展至11/30在侯硐火車站2F與人行天橋。


(圖:你們新來的?)

對猴硐這個地方的印象就是個安安靜靜的車站與小聚落。

聽貓博士夫人Peggy說:猴硐那裡都是貓,是居民養的貓,不怕人喔。
9月底到10月,Peggy發起一個「有貓相隨,猴硐最美」攝影、藝術創作徵件活動


一直窩在家裡忙著縫娃娃和瑣事,都快悶壞了。
好想拍貓啊~決定找一天去猴硐看看。

去之前,在google上找地圖,只找到一個猴硐車站與周邊神社、礦坑等景點,那「猴硐貓村」到底在哪裡呢?

猴硐這地方如果開車經過果然很容易就忽略,通常大家從瑞芳上九份,而往猴硐則是途中另一條向右走的路。

到了猴硐先到達弓橋里,再走看到遠遠的猴硐車站,要過一條介壽橋才會到,到達車站走過人行天橋,才是我們要找的有很多貓的光復里。

走過天橋,看到三棵大榕樹,一開始有點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後來,看到有人走下來的地方,我們才往那方向走。
這裡,感覺上有很多樓梯、很多小路,心裡不免想著,不知道會不會迷路啊?

這是第一次來到猴硐貓村光復里的感覺。


(圖:嗨~ 我們都是黑白貓唷~ )

後來,我們到了有很多貓咪的里長家,其實就在大樹左方中間那條小路走上去。

雖然當時我還不是很清楚這裡有哪些貓咪,或叫什麼名字或特色之類的。只覺得有些貓咪特別親人,會到你腳邊摩蹭摩蹭,有些貓較膽小,會躲藏,有些貓就悠哉悠哉,我行我素,你拍你的,牠睡牠的。

流鼻涕 (圖:貓咪襪娃是小P家ㄅㄨ鼻的分身,兩隻貓是都有鼻)


黑鼻(圖:貓老大黑鼻 好可愛啊! )


麒麟尾(圖:有點憂鬱啊...但牠後來有偷偷跟著我)

不過來這裡之後,就在想,也許我可以來畫個簡單的地圖,把這裡的小路階梯,與有貓咪聚集或貓出沒的地方畫下來,讓大家可以依著地圖,一邊散步,一邊找貓,如果可以把可愛的貓咪也全畫下來那就更棒了。

傍晚,與周里長聊聊,才知道當天有一群貓志工來打掃。我請教周里長這裡的小路,地型,我跟他說,我想畫一張尋貓地圖,讓大家可以散步找貓,周里長知道後,很熱心幫助我,他把光復裡這裡的小路、階梯,還有門牌都標示出來,原來我只在這裡逛了一小點,而另一頭還有一大群貓咪呢。看來,也許我得再來一趟看看牠們。

小P畫的猴硐貓村散步地圖(哈!那個猴硐的猴和侯硐車站的侯,都寫錯字嘍!畫得太開心,都沒發現,不好意思啊~)

兩天後 Peggy在網站上發佈貓掌日活動會有環境清潔和壁面彩繪,要找 10/31貓掌日當天的清潔組與彩繪組貓志工,我告訴她 10/31那天我因為要參加創意市集,無法參加貓掌日,可是我想在貓掌活動日之前幫點什麼忙。她告訴我今早彩繪組要上猴硐開會,要約李鴻祥老師、瑪莉小姐一起去討論彩繪貓咪石頭與壁畫的事,我聽到可以畫貓什麼的,也不管是不是半夜縫娃娃到天亮都還沒睡,就跟peggy說,那我也要一起去。



貓ㄅㄨㄅㄨ猴硐光復列車

我把畫好的地圖與貓咪給peggy看,畫了大頭、流鼻涕、黑鼻與麒麟尾的貓撲撲列車,
Peggy看了好喜歡也很符合當地特色我把貓咪圖畫提供做活動中心的彩繪壁畫,Peggy也想印製成貓咪明信片感謝卡,讓大家可以做紀念。

明信片印了200份左右,聽說10/31當天參加活動人數達到500人以上,啊!不夠分吶~




 

小P把第一次去猴硐有拍的貓咪都畫下來了還設計了貓咪告示牌。還有弓橋里的五香乖乖,那隻小三花貓咪呆的好可愛啊~

 

活動日前三天,又來到猴硐在牆壁畫上貓咪列車線稿。
這是小P設計的牆面彩繪的草稿-線稿版


工作中,發現後面有一隻貓經過,就站在那,一直看著我我在幹麻。

虎斑貓,尾巴很短



還有一隻可愛的母貓,小P懷疑貓咪肚子裡有小Baby了.她有新名字叫做小美女.



畫牆壁的草稿與工具,沒錯!就是鉛筆.



底下的紙板是用來跪坐的.



這天,藍波斯和波濤一直在忙掛照片的場地佈置。(拍糊了...)



藍波斯編排的
美麗精緻的大海報 

藍波斯專注為流鼻涕拍特寫


有位政府機關的顧問璦竹來拜訪,她非常支持我們喔。所以後來連司機小弟都被我們拉來幫忙掛照片。下午我們去拜土地公,還看到了一隻小虎斑在廟前廣場跟我們撒嬌。

星期四晚上,大夥在Msn上
藍波斯還在排版製作感謝海報,Peggy則是在做路標和告示牌,想到照片佈置都還沒弄好,Peggy說明天有法國皇家貓飼料廠商會到猴硐,她可能會忙到分身乏術…….嗯!雖然手邊還在忙一些市集的東西,不過那也急不得,我想明天還是去猴硐多一個人總可以幫點忙吧。

星期五,也就是貓掌日前一天,Peggy開車載了她連夜製作的路標,雖然天氣有點陰雨,到瑞芳後,我們沿路在分叉路口把活動路標用鉛線、膠帶綁好,讓開車來的朋友可以看到明顯的路標,以免找不到路。

來猴硐的沿路風景很美喔!



這個前往侯硐的路口,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錯過了.來!這裡掛個紅箭頭~

在路上遇見小裕,他載來煮咖啡機器和設備。到了猴硐車站,大家幫忙搬東西,後來貓尾巴和河馬來了,他們幫忙打掃大樹後方煮咖啡的地點,貓尾巴在幫忙掛畫。後來有個戴眼鏡的可愛女生也來幫忙掛畫,還有其他貓志工(不好意思啦~不知道您們的名字)也在幫忙掛畫與打掃

小P則是在做Peggy還沒做完的指示牌招牌與標語,剪剪貼貼,還要貼上一層透明膠帶來防雨水。



活動當天在列車上舉牌認貓友的招牌!

(帶著猴硐貓列車令牌的貓志工-河馬,藍波斯,波濤,活動日當天在火車上與貓友相認

大夥在天橋上掛照片,先分類,貼膠加強.(那邊風大,好像不少的照片都被吹掉了@@)






河馬真的好認真,打掃,掛照片,清理牆面灰塵.......(另一張是河馬有看鏡頭微笑照片,認真的男人帥三倍,想看的請來信索取.)


北北在幫忙刷油漆,和里長.


小P畫的貓咪地圖那張
後來變成指示牌掛在人行天橋入口讓初訪猴硐貓咪的朋友知道哪邊可能有貓出沒 

 

下午波濤也來了,他負責掛車站的大照片,我們都很擔心照片因為拍得太美被沒良心的人偷走,波濤也一直在想辦法。最後我們把照片連接起來照片掛得整齊又平整

大家太熱情了,活動照片竟然爆增超過400件,天橋場地掛不下,活動中心的牆面也掛滿了,貓尾巴美女和戴眼鏡可愛女生她們兩人的手腳超快,默契超好,將近300張照片都是她們掛的喔。



小裕煮咖啡請大家喝,不過似乎味道有點苦,咖啡機一定是哪裡出問題了,總算,發現是水管的水壓不夠。聽說隔天星期六活動當天小裕煮的咖啡很好喝,大家都讚不絕口。下次小P還要喝!

小P畫的黑貓蝦餅

peggy很貼心,說要請印尼新娘瑪尼做蝦餅,在活動日當天請參加清潔與彩繪,攝影組的貓志工吃 讓大家在工作之餘也可以吃吃點心,填一下肚子.

小P畫了一隻黑貓拿蝦餅 ,peggy印成了貼紙當包裝.當然也有許多熱心貓友貢獻食物餐點,都是為了體貼來打掃做志工的貓友,讓他們可以吃點心.

(偷偷說,聽說活動日當天很多人到猴硐拍貓旅遊,順便吃吃喝喝,不過,那些真正在打掃清潔的貓志工,卻有人沒吃到點心耶,有點失去原本的用意......)


星期五這一天,大夥忙到7點多才離開,天色都晚了,小裕開車載我們三個女生和波濤回台北,沿路放我們下車。活動就是明天了。



大家來祈禱10/31星期六好天氣,不要下雨吧。(跳一下)

星期六這天,小P要去擺攤,無法參加10/31的貓掌日,不過可以在貓掌日之前可以與其他志工一起幫忙做事前準備與場地佈置,也是很開心啊!

結果台北新店出了大太陽,小P被曬得昏頭轉向的。一個人拉著行李箱外加提著兩包大袋子頂著太陽走在市集廣場,覺得實在很熱啊~

聽說猴硐當天早上下著雨,還好有些告示牌都做了防水的準備。還有當地居民幫忙拉遮雨棚怕照片淋濕了,真的很感動。


因為有你真好。感謝海報。
藍波斯姊姊製作的海報文宣美到沒話說。
(藍波斯姊姊說請大家稱呼她時,可以不用再加姊姊兩個字喔。)


貓噗噗列車

Peggy跟我說她實在太喜歡這張貓噗噗列車插畫 (似乎可以看見貓夫人的張大眼睛閃閃發亮的樣子) ,聽說連貓博士都好喜歡。(這對夫妻真的是放感情在這些猴硐貓身上的喲~)

Peggy自掏腰包把貓咪插圖拿去印製了幾件T恤。活動當天有不少人都有穿貓咪列車T恤喔!


美麗的藍波斯姐姐在活動中穿著貓噗噗列車T恤,十分搶眼吧。

猴硐貓掌日活動大成功,真的很感動!小P也要感謝大家~


小P把猴硐貓掌日認養清潔日活動的相關網址列出,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去看看吧。


*貓博士夫人[侯硐篇]-紀錄一年來與侯硐貓咪相處的生活點滴


*猴硐貓掌日(認養清潔活動)
 


*藍波斯-我還在


*藍波斯-有貓相隨猴硐最美‧平面製作物  

 
*河馬與多姬-20091031猴硐貓掌日


*猴硐貓掌日相關連結-感謝河馬整理

 

--------------------------------------------------------------------------

[以下轉貼河馬整理的 猴硐貓掌日相關連結]

新聞報導:

20091027

華視:流浪貓好幸福 瑞芳猴硐變貓村

聯合報:貓博士夫人「攝」誘 猴硐貓樂園走紅

             愛貓活動/喵喵愛相隨 「每隻都有名字」

人間福報:台灣貓樂園 在猴硐

NOWnews: 「攝」誘侯硐貓樂園 票選製限量明信片

 

20091031

聯合報:有貓相隨 猴硐很吸客

聯合影音網:貓博士夫人簡佩玲心中還有夢

                    有貓相隨,猴硐很吸客

 

貓友部落格

貓博士夫人:有你相隨.猴硐最美

小賢-貓咪功夫館:侯硐貓掌日攝影記錄

♡●海邊的卡布喵●喵仔間日記♡:

10月31日.令人動容的候硐的貓掌日....1 

10月31日.令人動容的候硐的貓掌日....2

10月31日.令人動容的候硐的貓掌日....3

小布動物園:98/10/31_候硐貓掌日_活動照片

熱血羊咩咩:10/31猴硐貓掌日

波濤真愛玩:侯硐貓掌日

薄荷桃子育幼院:10/31有貓相隨 猴硐最美 參與記錄

我還在:有貓相隨猴硐最美‧平面製作物

ADAN'S EVERDAY+LEGO阿丹的每一天+樂高:

猴硐貓掌日 - 彩繪組;HouTong CatPaw Day - Painting

snowsnow1977's Blog: *猴硐.貓村-*

@~誰說貓無情ㄉ~@:  侯硐貓掌日2009.10.31

兩光的貓 ' s Blog : 猴硐找貓咪

貓咪事務所 My Cats 。 My Life:

 [貓腳印在猴硐] 有貓相隨。猴硐最美

 

 

---------------------------------------------------------------

對了對了

這幾天繪製貓餃子,畫了黑鼻喔!

 

好可愛好可愛!

 

這篇文章有點長 感謝大家耐心閱讀~  

 

 

 

 

 



迴響

[1]
河馬 04/11/2009, 21:52

貓小P
我也要把妳這篇收錄到相關連結拉
妳這麼辛苦,讓大家知道一下妳在前製作業花了多少心思.....

[2] RE  河馬
貓小P 04/11/2009, 23:27

河馬 
謝謝你啦 
我覺得你們比較辛苦
今天有去猴硐 要去掛窗簾 
藍波斯正想辦法怎麼掛上去
這時波濤竟出現了
夠高夠力幫忙釘釘子
你們真的是太優秀了 
都是自動幫忙 
小P感謝你們~

[3] 是我是我
藍波斯 05/11/2009, 09:02

哈~黑鼻餃子好可愛,真的好可愛,你要不要多作一個小美女的?
跟流鼻涕一起睡覺的那隻好可愛阿阿阿~

[4] 大頭當礦工
河馬 05/11/2009, 13:56

貓小P

我要看大頭、流鼻涕、黑鼻跟麒麟尾戴安全帽拿十字鎬,坐火車要進礦坑工作的圖

這樣就是貓跟猴硐歷史的結合拉.....

[5] Re 藍波斯& 河馬
貓小P 05/11/2009, 15:11

Dear 藍波斯
謝謝妳 晚上畫貓餃子時會試試看喔!

Dear 河馬
嗯 謝謝你的提議啊!
不過 我想 大頭 流鼻涕 黑鼻 和尾尾 可能太懶了 不願意去做工耶~

[6] 原來就是妳
小零仔 07/11/2009, 18:06

阿阿阿阿~~~~原來是妳!!!!!!!
從小賢豆豆媽那邊看到猴硐活動的照片時
我就好想要那件 T-shirt!!!!!!
原來就是妳畫的!!!!!!(尖叫ing)
嗚嗚嗚~~~人家好想要喔~~~
小P的東西對我有莫大的吸引力

貓餃子還是一樣, 都好可愛~~!
怎麼我什麼都想要? XD

[7] Re 小零仔
貓小P 09/11/2009, 18:38

妳好啊

很開心~ 彷彿聽見了你激動的尖叫聲)
猴硐貓友社已經在規劃預購與團購的事了喔!近期會公佈在貓夫人和猴硐貓友社或相關網站喔!
謝謝妳的支持~

[8] 林小君
林小君 10/11/2009, 23:31

真可惜~~沒到~
你畫的T恤有在出售嗎??

~但有機會想去看那些貓咪!~

因為我也是有養貓咪~也是愛貓一族唷

[9] Re 小君
貓小P 11/11/2009, 00:22

小君好

T恤有賣喔!
猴硐貓友社在籌備預購的事宜了喔!到時候會公佈 (小P也會幫忙賣,到時候應該也可以跟小P買吧.....?!)

對了! 今天 星期二把東西寄出了喔! 明天會收到~ 謝謝妳~

[10] 也想參加貓友社
林小君 11/11/2009, 12:19

那我也可以參加貓友社嗎XDD

[11] 韋 又來看看~
14/11/2009, 11:29

我和姊姊最近成功做出幾隻貓了!你寫的那本書作法真的很詳細~請問你之後會在哪裡擺攤呢?明年三月我就要跟媽媽要生日禮物啦!

[12] Re 韋韋
貓小P 17/11/2009, 01:18

嗯 很棒啊!有做出貓咪來

下次貓小P姐姐會參加的市集是牯嶺街創意市喔!
在2009的 1128六 1129 日兩天,地點就是台北市的牯嶺街,歡迎有空可以來逛逛喔! 

[13] 你好,想要介紹
Doris 10/12/2009, 15:21

你好,我是OnlyPET的採訪編輯,看了你所寫的文章,想要在我們的寵物專欄中介紹"猴硐",以及這個地方,不知道是否可以讓我轉載你的文章?我們的部落格是個寵物專屬的部落格,最主要為貓和狗,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地方和這個活動!
我們的部落格:www.onlypet.com.tw
我的連絡方式:doris@onlypet.com.tw
謝謝!!

[14] Re Doris
貓小P 10/12/2009, 22:59

可以啊~

不過,還有很多其他的網站也有猴硐貓掌日的相關訊息耶..

猴硐那邊有三個里(社區),貓咪比較多聚集的地方是光復里.而且猴硐貓村只是個人說法,並非官方正式名稱.

建議您還是先看看其他網站.
了解這整個活動

[15] 請問襪娃......
Jessie 29/01/2010, 16:09

您好,看了您寫得這麼多文章,這麼多貓娃兒,我很想很想自己做做看耶!
請問有沒有甚麼文章或甚麼網站有製作貓娃娃的方法?謝謝

[16] 轉貼
Angeline 02/02/2011, 00:38

不好意思
我覺得很有興趣
想轉貼到FB
謝謝

[17] RE Angeline
貓小P 02/02/2011, 02:27

您好
引用轉貼註明清楚就沒問題喔!
不過 現在我自己試過轉貼FB 似乎無法顯示內容與圖片耶
不確定FB是不是不支援個人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