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百變小物-舊襪大變身 超實用小物DIY

20090614播出的台灣真善美節目,這集主題是「百變小物」

其中,舊襪大變身 貓小P示範用襪子、口罩做成居家實用小物,還介紹小P的襪娃娃作品,像趴趴小兔襪娃娃也可以是使用滑鼠時的手腕枕,毛巾變身的貓咪抱枕也是敲打電腦鍵盤的手枕。一起來看看襪子與口罩變身後的實用小雜貨吧。


*襪子變身插針包

襪子小料變身可愛插針包

小P利用製作襪子娃娃後剩下的小料製作插針包,把襪小料縫成一個小球,拿來保特瓶蓋當做底座,將小球黏在蓋子裡,是不是很像小蛋糕呢?因為經常使用針線,插針包太大就不好攜帶,於是製作一個小插針包便於攜帶,針也不會穿透出,襪子布料的縫隙比一般棉布還大,所以也適合當毛線針和待針的插針包喔!

 

*布圈髮飾

長筒襪變身圈圈髮飾 
利用長筒襪製作的,裡面有穿一條鬆緊帶。




*襪子變身手機套和娃娃別針
襪子變身手機套
利用襪子腳跟部上段製作的手機套,也可以當暖暖包袋子喔!



*花襪是瓶罐的美麗衣服

襪子可以是玻璃罐的衣服喔!

小P喜歡收集玻璃瓶,當置物筒、筆筒、燭台、養植物等,花襪子一套,玻璃罐就變美麗了。

彈性大一點的襪子啊也可以拿來製作燈罩喔!

穿上花襪子的玻璃罐,變成美麗的筆筒,花瓶和蠋台.

開始拿襪子來當瓶罐的衣服,是在小P的學生時代,小P那時只養得活的植物叫做黃金葛,就是插在水裡就能活得很好的懶人植物。那時候就想到把捨不得穿的漂亮花襪拿來套在瓶子上,也就是說,花襪子穿在腳上鞋子裡實在好可惜啊,倒不如拿來做成家飾啊!


*口罩變身小雜貨

口罩變身手機袋
*手機袋

口罩變身悠遊卡夾...
*卡片夾


這幾款口罩小物:手機袋,卡片夾,鑰匙包,小P曾在中國時報居家生活版發表過,受到不少回響,由於花布口罩有很多花色,厚度夠,便宜好取得,只要稍加小改造,就是實用的生活小雜貨嘍。


*花布口罩變身鑰匙收納包
口罩還可以變成什麼呢?

口罩變身鑰匙收納包.


口罩還可以變化更多東西!那就下次變給大家看嘍~小P喜歡的雜貨改造是創意、實用、製作簡單,而且不能花大錢,譬如說,買了好幾百個口罩,再把口罩縫製成一件被子這種事情,小P可是一點也不鼓勵喔!

 

---------------------------------------------------------------

錄影採訪後記:

非凡電視記者小茹來電,說想來採訪貓小P,還要請小P示範幾款用襪子變身的居家小雜貨。

 20090604那天傍晚,剛結束一個節目錄影,臉上帶著上電視小濃妝,邊拖著行李箱,邊走在下也下不完的雨裡面,為什麼雨要下得那麼大啊?褲子、鞋子和行李箱…….都濕了,然後,終於回到了家。

晚上6點,非凡電視記者小茹與攝影師小余,冒著攝影機被大雨淋濕的險也來到了小P家。

小P想:臉上的妝應該還沒花吧?因為下午錄影的電視台的化妝師和髮型師都是工作多年經驗很豐富的姐姐,幫小P畫了個臉紅紅但在鏡頭上很自然的妝,還把頭髮造型一下,正好適用於臺灣真善美的採訪錄影。

開始錄影,先拍作品,拍小物使用方式,拍製作過程,小P還要對著鏡頭說點話,「襪子可以變成玻璃瓶的衣服喔......」。

小P聽到自己講話時的國語發音不是很標準,還請大家多包含嘍。

 

 



迴響

[1] 給你鼓勵鼓勵喔!
媛媛媽 29/06/2009, 04:51

我有看到節目喔~
覺得你蠻厲害的~给你加油鼓勵喔!!
期待你有更棒的作品出來~
P.S: 貓咪很可愛喔
可惜我們家不能養,不然貓咪會被我們家妹妹給欺負ㄚ

[2] Re 媛媛媽
貓小P 30/06/2009, 09:39

妳好啊
謝謝妳耶 還特地來幫我加油~
ps.其實有些貓咪個性很溫和喔
可以等妳們家妹妹長大一點再來認養一隻啊~教她愛護小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