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FamiFunDIY-大小紙盒變身實用收納盒

貓小P在FamiFun雜誌的FamiDIY單元有個手作專欄,在這期2009年3月號中,看看小P教大家做什麼?

大小紙盒變身實用收納盒

01-面紙盒變身糖果餅乾小屋(前)
02-餅乾盒變身可愛小提籃(後)

 

小P吃完餅乾會把盒子先留一陣子,因為盒子可以當做寄東西的包裝盒,寄光碟時可以用紙盒做成一個袋夾保護光碟不要那麼容易被壓壞,加油送的面紙盒小P也會留一兩個,寄送貓餃子時可以做包裝盒,只要割一半,上下合起,就是一個盒子了,又因為曾經到後火車站去買包裝材料,知道一個紙盒的價格實在不便宜,所以生活中有可以再利用的東西一定要多多惜福使用。

 

 

 

 

 

03-包裹便利箱變身氣質藏書盒

家裡很多書,書櫃裡的書有時候會東倒西歪,所以想用一些書盒把小書集中,把大書擋起來,搬家時在整理村上春樹的小說時,意外發現便利箱Box2的好用,Size竟然剛好,所以就想到用便利箱來當書盒嘍。當然啦!便利箱Box1也是收納東西的好幫手,可以整個收起來,疊起來,也很堅固,只是中華郵政的便利箱的外觀圖案與顏色不是那麼討喜,還是得用布給它們遮一下。

 

 

04香皂盒變身名片分類收納盒

會拿香皂盒改造,因為小P洗澡用的是有盒子的藥皂,這些盒子只裝過一次藥皂就要丟掉實在太可惜,而以前的工作時常要收集名片,因此想如果有個盒子可以裝名片該有多好啊!於是,名片盒就這麼製作出來了。

 

小P在玩雜貨改造時,一定秉持著實用,所以紙盒再利用的功能雖然很多,但還是希望做出的東西可以被使用很久,小P現在家中有很多收納盒都是自己改造的,像這個名片盒都已經使用5、 6年了 還是一樣很耐用喔。

*圖片掃瞄自 <Fumi fun 2009  3月號> 幸福花海之旅
介紹台灣各地賞花地點,玩的和吃的都有,相當好看!


更多貓小P的收納改造文章大多貼在 貓小Pの創意手作魔法屋部落格裡,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前往參觀,謝謝!

 

 

-------------------------------------------------------------------------------------------

附記:

多年前在收納Play雜誌小P有教大家用鞋盒改造糖果小屋、手提置物籃和其他的收納盒,其中,糖果小屋和手提置物籃這兩篇文章在收納雜誌與Pchome媒體合作發行的電子報中發表出來,後來被大家廣為流傳,不過,那時候不知是否為雜誌社人員的疏忽,文章中並沒有標示作者、插畫和攝影師的名字,照片上也沒有標示出處;再後來,有幾次從網站上搜尋「鞋盒改造」時,大多出現這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就這樣轉、轉、轉到大陸網站去,驚人的是,連圖文照片都被標示成該大陸站的網址,真的很扯!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