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小貓遊香港-煙花夜景(二)

日期20090126-0129  香港行

農曆初二放煙花,好像是香港每年的活動。

我們搭港鐵回到尖沙咀站,盡是滿滿人潮,大家都是特地來看海港城的煙花活動,尖沙咀站的出口處還掛上紅布條,上面寫著「不准等候」,站內外沿路都有警察在維持交通秩序,有些特定道路還特別封路只給人走。

 

我們到海運大廈的停車場廣場,準備看晚上7:30開始的煙花。廣場已是滿滿的人,尤其是欄杆邊,整排的相機和整坨的人,所以根本也擠不到最前方,更別說想拍到沒有人影的城市夜景了。

哇! 開始了! 煙花的位置竟然在這邊,應該是鐘樓那個地點,還好看得到。

我拍拍拍,其實大部分的煙花照片都是糊的,所以改用現場錄影音,待我傳上來與大家分享。

看完煙花,人潮漸漸通往底下的百貨公司,一堆人擠在樓梯下不去,大約30分鐘人才散完吧! 但我們不趕時間,這下可以拍拍香港美麗的夜景了。

小貓和後方的高樓合照,中間那個像一個ㄇ字形的高樓是凱旋門,地點在佐敦。

終於在欄杆前拍下對岸中環的夜景。每天晚上8:00,中環和尖沙咀都會有大樓燈光秀。



天星碼頭夜景,放完煙花,海面上的突然很多船,很多船,都紛紛駛回來碼頭附近來, 應該是搭船賞煙花與夜景的船吧!

船的引擎聲音噠噠噠的,好像小型鑑隊喔!

燈光會閃出一些圖型來,譬如對面中環的中銀大廈是由很多三角形組合的,燈光也是三角形的! (特別把相機放穩拍照,不晃動!)

(20090305註:昨天看就是要開運節目 香港藝人王喜說:三角造型那棟樓是中銀大廈,當初蓋那棟大廈是為了擋煞,又說,香港中環的位置是龍脈之首,很多大樓設計都考慮了風水,希望可以多賺一點錢進來....(原來是這樣啊....))


上下張可以連起來! (沒有超廣角 不好意思啊~ 特別把相機放穩拍照,不晃動!)
 
 

停車場上的廣場,剛才這裡還是滿滿的人喔!後面的聖誕樹燈是馬可孛羅酒店

接下來是一些畫面的攝影 :

 
樓梯

牆面

藍燈倒影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