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貓過敏-包子打噴嚏

包子過敏打噴嚏..

輪到包子了

這幾天的天氣,一下子涼又冷,一下子悶又熱.
身體壯得像牛一樣的包子,竟然打噴嚏!!!

x     x     x

今天帶包子去看病 (2008/10/30)

包子結紮後應該改名叫包公公,不過小P還是喜歡叫他包子.

大家說這名字取得妙,他的身材真像包子.

大家還說:你們家貓真的好肥喔!  ( 謝謝!:) )

包子是奶油色的,蘇格蘭摺耳貓的立耳,臉上有肥肥的腮幫子 (千萬不要再問小P,你們家貓是怎麼養的,那麼肥?....偶也不知道....)

只能說,包子身上的肚子從來沒消過,好像本來就長得鼓鼓飽飽的一直到長大(還是鼓鼓飽飽的).


回到正題,

貓打噴嚏的時候,最先會被我們懷疑的是圓圓打的,不然就是肥糖打.因為她母女倆都有過敏體質,會打噴嚏,有時候一打就是連著好幾個.有一年,圓圓打噴嚏到整個臉都花了,眼淚鼻涕流不停,接著,就換糖糖了(誰叫這兩隻喜歡舔來舔去的).

這是體質遺傳嗎?

春天轉夏天,秋天轉冬天,似乎是貓咪的過敏季節,貓咪會掉毛,也可能溫差大有過敏癢或小感冒的症狀...

今年最先患過敏的是小紅豆,他沒打什麼噴嚏,可是眼結膜好癢就用前腳一直揉啊揉...(去年揉眼睛揉到眼睛角膜破了大洞,經過開刀縫眼皮治療一年多,一直到今年5月才好的),結果又揉到眼睛角膜揉破了,趕緊戴上小花,滴眼藥.....,今年5月給徐醫生診出是貓過敏...


輪到包子了

這幾天的天氣,一下子涼又冷,一下子悶又熱.
身體壯得像牛一樣的包子,竟然打噴嚏了!!!


一開始是包子打的噴嚏,我們都不相信.
但氣溫冷了兩天,一直聽到有貓在打噴嚏,趕緊弄了小毛毯給貓咪窩.

然後發現包子他在早晚睡醒都會打 幾 個 噴 嚏  ....

到了第三天,天氣轉熱,包子沒打噴嚏了,卻發現他眼睛周圍紅紅的,還掛著淚痕.

今天帶包子去101貓醫院給小徐醫師看病...

 

X    X    X

 

包子看病時,窩在小提籠不肯出來,小徐醫生想抱他出來拉不動,差點要拆籠子,抱在身上還差點閃到腰.兩人合力抬起包子秤體重,嗯!很好!是5.7~KG, 好肥啊! ><


然後看看眼睛,看看耳朵,確定是過敏,很俗辣的包子一直想逃走,不過後來也乖乖的窩著,拿出了手機幫包子拍照,親切的小徐醫生一起入鏡,拍了三張,小徐醫生說,幫他打了針,等會要開藥就好了,還說包子很乖.....

喔?打過針了嗎? 我怎麼沒看到? 包子一直窩好好沒動啊!
小徐醫生說,太乖的貓咪果然容易被忽略,妳剛才忙拍照時,我就在幫他打針啊!

通常貓咪遇到打針怕得要命,擔心貓咪沒事亂掙扎,還要緊緊抓著,或摸摸貓咪的頭讓他分心,結果我們家包子就這麼不痛不癢地就打完針啦...

小徐醫生正在幫包子打針...

( 包子肉多皮厚  所以打針沒感覺嗎?   )
( 好像是這樣耶  以前有偷偷捏他 他都不會痛也不會叫....)

 


X    X    X

帶包子搭計程車,一路上,從走出門口到坐上車前往醫院,包子一直叫一直叫,只好沿路一直跟司機先生說不好意思,我們家貓出門會緊張,一直叫不停,真是不好意思啊....

回去時也是搭計程車,一開始包子照樣緊張叫了幾聲, 後來就安靜了....

原來這輛車上司機先生重覆播放著一首心經歌,旋律很好聽,包子好像也在聽, 專心聽到都沒亂叫,他只有轉身時發出微微的喵嗚聲.

包子一定是聽了心經的關係才會那麼乖吧...

 

X    X    X


回來後,我跟米先生描述包子看醫生的經過,最後說到包子搭計程車回程那段,米先生聽完說:所以我以後也來放心經歌給小P聽好了.....(這意思好像是說,平常某人沒事也會亂叫,要聽聽心經改善改善...U_U~)

 

肚子看起來很肥很油的包子....

嘟嘴巴的包子,窩成球,成為貓餃子的最佳模特兒了

 

另外和大家分享小P家的包子歌:

包~ 包  包  包子!  (請用poas泡斯洗碗精的廣告歌來唱)


小P沒事最愛唱貓咪歌,小P家每一隻貓都有自己的專屬歌,待下回一一為大家介紹嘍!

 

 



迴響

[1] 包子
ANGELOUS 31/10/2008, 20:01

真肥
希望快點好起來
下次如果增家喵也可以叫饅頭喔!
呵~~~~~

[2]
14/11/2008, 22:36

包子看起來有雙下巴吔
有空要多運動
才會頭好壯壯
健健康康

[3] Re
貓小P 15/11/2008, 22:44

To ANGELOUS:

包子眼睛好了 過敏也改善嘍~
至於 下一隻貓咪的名字 我也沒想好就隨緣嘍

To 紜:
是啊!包子確實有雙下巴  而且還有腮幫子 
跟小豬一樣 結紮後也膨脹了一圈 
 我們現在都稱包子為 包 豬 公  

謝謝妳的祝福溜~ 

[4]
ada 13/12/2008, 12:13

貓咪可以喝薑湯嗎?把體內寒氣逼出來!

[5]
Carmen 12/01/2009, 19:01

如果是感冒的話,吃這個丹麥寵物專用大蒜精超有效,我家已靠這個邁向安全的第3個冬天.http://www.freeweb.com.tw/healthypet/tpl_show_select.php?f_id=9&classnum=3&num=41&p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