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中國時報副刊-貓小P手作專訪生活小物實用一把「罩」

中國時報生活副刊 貓小P的手作專訪報導

中國時報生活副刊有貓小P的手作專訪喔~在2008年7月20日與大家見面嘍~傍晚去買報紙,第一家7-11竟然賣光,仔細一看,中國時報的售價竟然只有10元,難不成是這原因?(今天的蘋果還有剩一兩份呢),只好再去下一家的全家買,這次有了,買到了!

小P把這個手作報導貼上來與大家分享,標題是『生活小物實用一把「罩」』,內容就是示範利用現成口罩改造成實用生活小物,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做做看吧。

這次還有介紹「小P的貓樂園」,也就是小P做的貓雜貨。

 

 

中國時報weekend假日報-PRO在我家-貓小P的手作專訪:生活小物實用一把罩

 

[插畫風悠遊卡夾]

經常搭捷運的小P,想讓悠遊卡的使用更便利,於是將口罩改造成一個可以放卡片的夾子。

以前總是把悠遊卡放在錢包裡,搭車時就得將錢包拿出來刷卡。可是後來得提著大包小包東西出門,將錢包從背包裡拿出來刷卡就變得非常不方便。於是,覺得悠遊卡應該可以單獨放在一個小布夾裡,放在褲子背後或外套口袋裡,至少拿取方便多了。

口罩的圖案花樣實在是琳瑯滿目,愛貓的小P這次挑選了畫有黑貓與小鎮風景插畫布料的口罩。

插畫風-悠遊卡夾

不只是放悠遊卡,也可以放電話卡、名片、地址紙條等,懶得帶錢包出門也可以放一張信用卡,或是把紙鈔摺起來放進去。但提醒大家,千萬別什麼卡都塞進去,因為卡片夾的容量有限,重點是使用要輕便。若把這樣的小小的卡片夾當做大錢包使用,實在是很不優雅的喔~

 

[和風鑰匙包]

小P在使用鑰匙上遇過一種狀況,以前曾把一整串鑰匙放進背包裡,也把各種小東西譬如說 梳子、護唇膏、手機、零錢包等放在同一個背包裡。有一天,發生了一件慘痛的事,又硬又利的超級暴力鐵製鑰匙,一刀割過我的手機殼與螢幕……。喔!My God!!!真是又氣又心痛~只好將鑰匙和手機分開放,但仍經常忘記讓它們老在背包裡碰撞著。

後來想到的方式是,做個手機套吧!於是拿口罩來改造做了一個束口袋樣子的手機套。完成後簡直是量身定製的,手機有了布套保護。但暴力的鑰匙還是經常刮到東西,最常是割到自己的手。

所以,該把鑰匙放在鑰匙包裡了。

和風-鑰匙包

 

 

 

[休閒風手機袋]

小P選用牛仔布料的口罩來製作,布料較挺,顏色耐看,做了一個看起來好像手提包的休閒風手機袋,拍照時請來元氣貓-蘋果當模特兒,看起來是不是很像貓咪的側背包呢!

休閒風-手機套


口罩是便宜又可愛的生活雜貨,天冷外出時小P一定要帶一個在身上,因為怕突然的煙塵,怕難聞的氣味等等。對小P來說,口罩也是玩雜貨改造的素材之一,顏色圖案豐富多樣,取材方便,價格便宜,可以做束口袋、手機袋、鑰匙圈等、卡片夾、零錢包等。


中國時報的記者正玲很用心做這篇貓小P手作報導,謝謝採訪當天他們非常很有耐心的在一旁陪我慢慢縫,幫我加油。

覺得報紙的版面很好看、也很舒服。看!攝影師阿傑把小P和小肥糖拍得很自然吧(雖然小P的臉還是圓到不行,唉~)。一直不習慣在鏡頭下拍照的小P,有一次把某位攝影師快搞瘋的經驗。但那天拍照時,小P抱著小肥糖,為了讓糖糖看鏡頭拍照,一直喬一直喬, NG照當然也拍了不少,但因為抱著糖糖,臉上的表情變得自然許多。


報導中介紹到貓小P「手作-做它千遍也不厭倦」,文中提到一段,「手作最需要的是興趣,她雖然已縫製了2、3百隻襪子娃娃,但到現在仍百做不膩,…….」

哈!老實說,到現在到底縫過幾隻襪子娃娃的數量不是很明確,加減了一下,有編號的是397隻,沒編號的大約有3、40隻,正在努力製作中的有20多隻吧。


 

感謝大家的收看,希望小P提供的口罩改造小點子,能為需要的朋友們有所幫助嘍。

 

 



迴響

[1] 報紙
ANGEKOUS 24/07/2008, 19:20

等你縫到1000隻時
可以縫個特別的當個記念
哈~~~~~~

[2] RE
貓小P 29/07/2008, 13:06

嗯! 這主意不錯喔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