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肉雞吊點滴-胃炎就醫記

[貓小P的小事日記]:肉雞吊點滴-胃炎就醫記20071015


那一天(20071012),我的胃什麼什麼的又來了。

昏睡了一天之後,下午去看腸胃科,醫生說:最近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壓力大?容易睡不著嗎?

嗯!有吧?是吧!心想,大概就是那些永遠做不完的作業進度吧!

診斷的結果:胃痙攣。

醫生說,少吃點刺激性食物。放鬆心情。開幾顆藥睡前吃可以放鬆安眠。

因為我的胃實在是痛啊!醫生建議,如果時間不趕的話,可以打點滴,這效果比打針,吃藥快點好,會讓你舒服一點。

於是我躺在搖搖晃晃的像桌子一樣高的病床上,身體僵著等著護理小姐來「插針」。

這位護理小姐長得十分有個性,就是那種看起來像如你不乖乖聽話的話,她就要多挑你幾針那種。

我乖乖躺著,伸出左手,護理小姐在找我的左手關節處的靜脈。
然後她說,「妳平常都不運動喔!?血管看起來不是很明顯的樣子。」她拍了拍我的手臂,讓血管浮出來。

我不好意思的說:「嗯!平常是沒怎麼在動啦。」不過,從血管就可以看出平常有沒有在動啊這個很神奇。

突然覺得自己像隻「肉雞」。

綁緊了橡膠管,擦了擦酒精,「手握拳,深呼吸。」一根針就那樣推進了我左手裡,像被蜜蜂狠狠叮了一下。

「好,手放開。」她用膠帶把針固定,然後掛上了點滴。「左手不要亂動喔!」

然後我就躺在那,繼續想著我的作業還沒作完的事。

(當然米先生也在一旁陪著我,他原和朋友約吃飯的事都延後了,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床實在是像桌子一樣硬梆梆的,我呢,屈著雙腿也不是,要把雙腿伸直也不是,因為腿伸直了,腰就無法貼平在床上,感覺很酸,如果把腰貼平在床上,腿就得屈著,但久了腳也會酸。

點滴大約要打一個小時左右吧。
我盡量保持左手不動的把身體翻來翻去,因此米先生建議我「試試側躺」。

我微微將身體傾向左邊,這時候,針扎處痛了一下,但還好,應該沒事。一會兒我仍覺得不舒服,又回到平躺,把左腿伸直,右腿彎屈那樣的姿勢。

醫生不時會來問說,「有沒有覺得好一點?」

這期間,聽到護理小姐與醫生的對話,實在有趣。從那位護理小姐的言語中,她在學生時代果然是位狠角色!

點滴似乎變慢了,於是,我一直問,還要滴多久啊?

不一會兒,那位護理小姐注意到我的點滴,她又看看我的左手。「哦~妳亂動喔!」

跑針了。還好才剛跑針,腫得沒有很嚴重。

她拔掉我左手上的針頭。點滴裡還有半瓶左右。於是,我自動把右手伸出來插針。

這次我真的非常非常的乖都沒有亂動。

在等待的時間裡,一直看著點滴「滴滴滴」滴下來,然後順著管子流進我的右手裡。

打完點滴,才傍晚六點天色已經全暗了。
天空飄起毛毛雨,回家的路上,我覺得那胃痛的感覺還在,也許藥效沒那麼快吧。

回到家,吃了藥,然後就睡到第二天早上。希望有一天,我真的不要再胃什麼什麼的又來了。

 



迴響

[1]
小吵 15/10/2007, 08:23

小P

哈哈哈
從手也只能看出手有沒有運動而已
只是她省略了"手"沒說
因為手沒有運動血管就會比較細比較沉
不容易找

我倒是很好奇
那位護士小姐是怎樣的"狠"腳色
XD

[2] Re 小吵
貓小P 15/10/2007, 08:32

喔! 小吵早安~

那個護士啊,猜想她國中時可能是帶頭翹課的那種狠角色吧! 哈!

[3]
嘟嘟娘 21/10/2007, 20:48

保重啊~~
被插針不打緊,
遇到有個性的護士小姐挺嚇人的~

[4] RE 嘟嘟娘
貓小P 24/10/2007, 09:18

插針嘛~ 真的是不要緊啦~
那個性護士小姐嘛 聽說有去帶中輟生上課呢~ 夠強吧! @@

[5] 關於貓餃子的做法
愛睡覺的貓 24/10/2007, 23:05
偶然在書局看到貓餃子的做法,就很心動,買回家要自己做做看。可是關於書中所提到的保護漆,是要去哪邊買?(希望可以快點告訴,好想趕快擁有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