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貓窩DIY.蘋果日報採訪攝影實況

   

前天(20070201)蘋果日報寵物版來採訪小P的手作雜貨,為讀者示範製作三款貓窩,先拍攝製作過程,作品完成後再拍貓窩Setting,小P也特別請出名模「貓志玲-小肥糖」來代言。


現場最受歡迎的當然就是小肥糖了,打從開始拍攝製作步驟,蘋果日報的糖姐姐(她跟小肥糖一樣私底下也叫做糖糖)每當拍攝空檔,就跑去抱小肥糖玩一玩。


蘋果日報的拍攝與採訪果然十分仔細,步驟要求清楚、圖片要看得懂、尺寸要幾公分、材料要多少錢……,糖姐姐一樣一樣問得好仔細,而我覺得玩手作不一定都要那麼仔細,也就是有什麼材料,就怎麼使用,在製作的過程中,有時候我會視情況做些變化,也可以省下一些材料,不過,我想當大家看到報導中的成品與步驟圖後,就應該知道如何做變化了吧。


 一起看看拍攝當天的情況吧!



*小肥糖在貓窩裡,剛拍完玩鈴鐺的畫面。


要拍出小肥糖在貓窩裡玩鈴鐺照片,小糖姐姐拿著繩子引誘肥糖伸出腳腳去撥弄鈴鐺,小肥糖超敬業,高配合度,超水準的演出,讓大夥人對她讚譽有佳。





*拍完玩鈴鐺後,要拍有人物有貓和貓窩的主圖,小肥糖在抽屜小貓窩裡stand by

 

在拍攝貓咪與貓窩Setting大圖時,特別請來小P的好友小若來當人物的模特兒,貓咪模特兒是糖糖和圓圓。 


拍主圖Setting的時候,基本上都還沒有小P的事,本來想把零亂的東西收一收,這時候攝影大哥說:等我們回去再收啦,來看我們拍貓咪很有趣啦!


其實,小
P想的是,已經超過原訂的三個小時拍攝時間,實在不好意思,收收東西好讓他們有場景可以拍。

不過,目前還沒有小
P的事,因為在拍主圖時,大夥都在忙,嚕米在教小若怎麼樣抱貓比較好抱,小若在抱圓圓,攝影大哥在看畫面、喬位置,記者小糖姐姐趁空檔在逗小肥糖玩,所以,暫時沒事的小P也拿起相機東拍拍、西拍拍,拍下記者與攝影師在拍攝的工作情況;


這畫面讓我想起以前在貓雜誌任職時,經常要負責引誘貓咪看鏡頭、做動作的工作,對貓咪又騙又哄的,才能夠讓攝影師拍到貓咪的最佳鏡頭。

 

 


*拍主圖時,大夥都在忙,嚕米在教小若怎麼樣抱貓,小若抱圓圓,攝影大哥在喬畫面,記者糖姐姐趁機逗小肥糖玩,所以,小P暫時沒事。



*小糖姐姐說,糖糖很軟、很輕、毛很好摸,個性很好,沒有脾氣,怎麼弄她都不會生氣……,一直趁工作中的空檔跑去找糖糖玩。


 


*這樣抱貓OK嗎?


*OK的啦!來,看這邊,笑一個,要拍嘍!

聽攝影師說他手上拿的相機有三公斤喔,為了拍好貓咪照片,不惜多拍了好多張、好多張,好拚啊!




*這一個畫面拍得不錯吧!是當時目前閒閒沒事的小P拍的啦~




然後,

 
他們說還要拍一個KUSO版的,把貓頂在頭上,

聽剛才攝影師偷偷講,說是要請小若頭上一次疊上
5隻貓(小P家現共有5隻貓)。



KUSO……





*於是,小若把糖糖像戴帽子一樣的戴在頭頂上。






最後,就是拍那個之前暫時沒事的小P頭像完,採訪攝影的工作就到此告一段落。






*晚上,把新做好的貓窩擺在地上,小肥糖很快的又跑進去窩了起來。  



 *因為拍了4個小時多,糖糖累了,一下子就瞇起眼睛想睡了。




 

半夢半醒之間的糖糖,把腳腳輕輕掛著,應該蠻舒服的吧。


*要記得買有我肥糖的那一份報紙喔!

 

Ps.記者糖姐姐說,寵物版通常是在星期天刊出,要我們注意一下。因為蘋果日報很搶手,很怕買不到……,如果你也有看蘋果日報,可否請大家幫忙留意一下,多謝多謝!



最後,最後,

P要謝謝蘋果日報的小糖姐姐、攝影師大哥、小若、嚕米、圓圓和小肥糖。 : )


 
 



迴響

[1]
peggy 04/02/2007, 00:50

果然是貓巨星架勢都不ㄧ樣ㄝ~~~糖糖超上相的啦!!

[2]
嘟嘟娘 04/02/2007, 03:49

哇...有糖糖,還有圓圓,
但是圓圓都很模糊..
嗚~~~

[3] 小肥糖真是卡哇伊
糖糖 09/02/2007, 12:06

感謝小P老師那天的耐心幫忙
謝謝辛苦等待的麻豆小若
也謝謝被我們打擾很久,擁有電腦資料庫記憶力的嚕米
謝謝大家啦

[4] Re+糖糖
小P 09/02/2007, 14:10

我們才要謝謝妳們呢! 下次再來找小糖糖玩吧!

[5]
欣迪 17/03/2007, 05:47

天啊~妳家的貓咪為什麼這麼可愛呢?而且很乖讓人抱。
小女今年快八歲半,很黏人但是不讓人抱,會亂喵不已,還會咬人*__*|||咦,是否我教子無方?

[6] Re+欣迪
貓小P 21/03/2007, 22:21

從貓小時候常常報她 讓她被習慣人抱 長大自然就給抱嘍! 

不過8 歲半了還會咬人只能說你貓從小就太寵她了 這個我也沒辦法了耶  

[7] 我的貓貓年幾大了
Suki 28/04/2007, 19:55

因為我的貓貓年幾大我怕牠快會去世, 所以想找一個專業替貓貓影相的攝影師替牠影相, 但又找不到, 請問你們會否收錢替人同貓影相.

[8] 我的貓貓年幾大了
Suki 28/04/2007, 19:55

因為我的貓貓年幾大我怕牠快會去世, 所以想找一個專業替貓貓影相的攝影師替牠影相, 但又找不到, 請問你們會否收錢替人同貓影相.

[9] Re:suki
貓小P 29/04/2007, 15:57

Suki您好

我們沒有提供幫他人和貓咪影相的服務喔!

我想, 如果您有相機, 也可以自己幫他拍照啊~
祝福您的貓貓 健康 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