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生活DIY-旅行小物改造佈置好點子

*旅行小物的改造手作 (圖片翻拍自DIY玩佈置no.24)

今年的6月中終於有機會到馬祖一遊,就在有著臺灣愛情海之稱的北竿芹壁海邊撿了幾顆海玻璃,我將它們做成了項鍊,戴著它就讓我想起曾經到了一個浪漫又清靜的海邊;而到了巴里島絕不能不帶回的木雕貓,我製作了一個木頭Memo座,讓貓咪坐在上面,可以當名片架或火柴盒的收納架來使用。

生活DIY-旅行小物改造佈置好點子

製作.文.插圖=小P

喜愛手作的我,終於又有了一個可以玩一玩手作的機會,負責一個單元是將旅行帶回來的小物改造佈置,於是我找了經常出國旅遊的小熊一起製作。這一次的單元呈現十分精彩,手作篇由預定的4頁擴大到了7頁,加上P最擅長的水彩風的小插圖,版型經過調整之後,整體感覺很舒服。


*旅行小物的改造手作 (圖片翻拍自DIY玩佈置no.24)

我最喜歡的一個就是將餐巾紙貼在木牌上將它改造成鑰匙掛那一個作品,是小熊從希臘帶回來的餐巾紙,她一直捨不得用,我一看到餐巾紙的美麗圖案,就想將它拿來改造,利用它美麗的圖案,貼在木板子上,做成鑰匙掛,美觀又實用。

餐巾紙的鑰匙掛-小p製作



小熊去韓國旅遊時親手畫的扇子,原本我想將它改成小夜燈,不過小熊有更好的想法,就是將扇子中間挖洞裝上機心製作成時鐘,嗯,這點子果然很讚!

韓國扇子改造成時鐘-小熊製作



讓我覺得很可愛的改造就是將日本香皂製作成小帆船,這是因為香皂的梯形帶給我的靈感,覺得像一
艘船,所以就利用牙籤與紙片製作小旗子,插在香皂上成為可愛的小船飾品。

香皂改造小帆船-小p製作

小熊的家充滿濃濃的希臘風情,這一次的佈置改造讓她終於有機會把從希臘帶回的風景油畫掛在牆上,再畫上窗框線條後,彷彿牆面開了一扇窗,將希臘風景引進家門。

希臘風景油畫變身窗框-小熊製作


*地圖系列手作 (圖片翻拍自DIY玩佈置no.24)

地圖筆記本(右)-小熊製作

地圖日記本封面-小p製作地圖包裝小禮盒-小p製作地圖票卡拼貼小桌-小熊製作


旅行中最常帶回的是國外地圖,這些地圖成了美麗的包裝紙,小熊利用地圖、票卡等拼貼了一張小桌和筆記本,我則是利用地圖製作了日記本與小禮盒,我們都非常喜愛這些地圖系列的手作。

*旅行小物的改造手作 (圖片翻拍自DIY玩佈置no.24)

其他的小物改造還有燈系列,小熊將巴黎鐵塔改造成了小夜燈,也把上海染布變成立燈燈罩。另外,同事從巴里島買回的裙子則是被我改成了花朵般的吊燈。

*燈系列手作 (圖片翻拍自DIY玩佈置no.24)

茶罐變成實用花器-小熊製作

而罐子花器系列則是簡單又美麗的佈置點子,是小熊做的喔!就是將韓國柚子茶罐和巴黎花茶罐當做花器來佈置居家,別有風味!

-------------------------------------------

曾經企劃過一個海洋風部屋季節改造單元,因此有機會拜訪小熊的藍白部屋,從此和小熊成了好朋友,很開心可以再找她一起合作,將是這個工作中一段很棒的回憶。

也到小熊的部落格參觀一下吧![小熊&麻吉小兔的飛行地圖]

 

歷史文章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