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貓‧嗑藥]專欄-貓咪玩紙球-我就是愛撥弄!

糖糖最愛叼著紙球玩! (小肥糖9個多月大的時候照片)

貓咪玩紙球-我就是愛撥弄!

文/寫詩的貓

喵喵發現了小紙團,隨即飛撲了過去,如同身手矯健的足球選手,俐落的開始撥弄、飛撲、追逐起來,貓咪天生有著撲抓昆蟲、小動物的狩獵本能,而好奇、愛玩耍的貓咪,就連一個小小紙團都可以玩得樂不可支!

 

悠閒的週末午後,小肥糖懶洋洋的窩在窗邊看風景,忽然看到窗前飛過一團黑影,隨即就撲了過去,「碰」的一聲!竟撞上玻璃,好可惜,差一點就抓到了,而好奇的小肥糖繼續在窗邊等著,等著等著竟有點想睡覺了。

然而,我不經意將寫錯的紙條揉成一團,卻把正在等待中又打著磕睡的小肥糖給吵醒了,我把揉掉的紙團往垃圾桶一丟,但那紙團到了垃圾桶嘴邊因沒丟準而掉了出來,隨即就看到肥糖往垃圾桶的方向一撲,哎呀!打翻了垃圾桶不說,她竟轉而撲向掉在一旁的小紙團,如同身手矯健的足球選手,俐落的撥出那紙團來,撥撥弄弄了好一會兒,紙團被撥來撥去,肥糖也跟著撲過來又撲過去,不過,一個小小紙團真有那麼好玩啊?!

*撥撥小紙團,玩玩狩獵遊戲

 

主人們都知道貓咪的好奇心旺盛,愛大驚小怪,看見小東西就喜歡撥弄一番,即使是牆壁上的一個小黑點,他也要前去撥撥看。撲抓昆蟲、小動物是貓咪的狩獵本能,而貓咪好奇的本性喜歡撥弄小東西,也把這些小東西當成獵物一般,例如瓶蓋、筆蓋、橡皮擦、耳環、鈴噹等,當貓咪撥一撥後,覺得這小東西會滾、會跳、會發出聲音,這會讓貓咪更加興奮了,當然貓咪也就開始一連串瘋狂的撥弄、飛撲與追逐。

撥弄紙團的遊戲還在持續進行,我觀察了一下,想知道小肥糖到底玩得怎樣了?她撥弄著紙團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也不管是紙團還是昆蟲,用前腳抱住「它」,又是撥又是咬的,這紙團已逃不出她小巧的貓爪之中,真不知道是在抓獵物,還是在玩耍?先是不小心把「它」撥到了桌椅底下,然後想辦法鑽進去,想把「它」撥出來;萬一不小心撥遠了怕「它」逃走,她便小心翼翼的將「它」叼起來,然後回到一個角落輕輕將「它」放下來;再不然就是將「它」緊緊的守在懷裡、緊盯著「它」、壓住「它」,稍後,待她休息了一會兒,又繼續撥撥那紙團,紙團一被撥動,喵喵也立刻飛撲過去,紙團一會兒東、一會兒西,而喵喵也一會兒東、一會兒西,也不知道要玩到什麼時候才會停止啊?

*樂此不疲!就是喜歡撥、撥、撥!

 

看到別人家的狗狗都可以訓練會咬起垃圾後,再放進垃圾筒,而我們家肥糖只為了一球不小心飛過頭的紙團就撲了過去,自顧自玩了起來。聽說別人家的貓咪會抓7隻蟑螂送給主人,那我家小肥糖會不會把紙團當成蟑螂那樣抓來送給我呢?不過,還好家裡有隻小肥糖,蟑螂蟲蟲才不敢來光顧。

看著小肥糖玩得樂此不疲,便多揉幾個小紙團丟給她一起玩,肥糖果然是球技一流,一撥就入洞,紙團被撥進櫃子底下,她既鑽不進去也撥不出來,只好苦苦守在一旁,期待那小紙團能夠自己滾出來,我也想看看那紙團到底滾到哪兒去了,將櫃子搬開一看,發現底下除了一團團的紙球與灰塵之外,還有其他如瓶蓋、橡皮擦、磁鐵、鈴鐺等,哇!還有一台找了好久的玩具小汽車,原來這些小東西都被肥糖給撥到這兒來嘍!

於是我將櫃子底下清理乾淨,再把櫃子移回,稍後,只見肥糖走回櫃子旁,窩在細縫邊,探頭看看櫃子底下,繼續等待著她那個心愛的小紙團,可是,那些紙團們已經不在那了啊!但是肥糖還是好天真,繼續等待著,看得我都不忍心打破她的美夢呢!

 

 



迴響

[1]
charlesc 05/05/2006, 10:43

我們家的貓也愛玩:)

[2]
Amy 05/05/2006, 12:24

我家貓咪會把紙箱抓破,然後把抓下來的紙屑撥弄著玩.

[3] Re喵喵都嘛醬~
小p 05/05/2006, 15:50

RE charlesc

呵呵! 妳家喵喵也愛玩! 真的.... :)

RE Amy

嗯嗯~ 我家喵喵也愛咬紙箱抓紙箱.....有時候還會躲到紙箱裡...... :)

叼紙球還是抓紙箱玩,,, 喵喵不都這醬咩!
ps Amy 妳的手工皂好有趣,有空教教我們大家吧! 還有啊 你家A仔黑白貓好帥喔!

[4]
Amy 08/05/2006, 09:44

Dear 小P,

代我家A仔謝謝姨.
學手工皂嗎? 好阿,待我想想內容怎麼PO在部落格上,有空再來我家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