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貓物語封面貓之小肥糖偷偷講

圓滾滾的好福氣喔!

雖然距離去年的12月上封面已經好久了,

可是有些話小肥糖還是想偷偷講......

如果想早點知道小肥糖說些什麼,請跳過以下封面故事電子報內容,直接跳過到最底下之小肥糖偷偷講.....

原文網址 http://epaper.pchome.com.tw/archive/last.htm?s_date=old&s_dir=20051208&s_code=0615&s_cat=

封面故事 cover story
蘇格蘭摺耳貓
撰文>李慧庭 攝影>陳彥豪
隨著貓種的不同,貓的體型和臉型也會跟著變化,例如波斯和美短、英短是粗短身型,緬甸貓和亞洲貓種屬於中等身型,東方貓和暹羅貓偏向纖瘦體型。蘇格蘭摺耳貓源自英國,其體型和美短、英短相近,都擁有粗壯的四肢、厚實的身體、圓潤的臉型,看看本期封面模特兒的可愛模樣,就知道有多渾圓啦!


圓滾滾的好福氣唷!

看到蘇格蘭摺耳貓圓嘟嘟的模樣,要說他們「胖」,可就太委屈他們囉!其實他們只是天生體型如此,不但骨架比東方貓種和米克斯貓來得粗壯,臉型也特別圓,再配上水汪汪的大眼睛、稍扁的鼻子、鼓鼓的臉頰、小小的摺耳、粗粗的尾巴,讓人不禁大呼:「真是太可愛啦~!」


毛色外觀變化多端

黑糖的爸爸「布丁」,是帶著美短花紋的蘇格蘭摺耳貓,媽媽「圓圓」是橘白賓士臉英國短毛貓,黑糖遺傳了爸爸的圓圓臉和摺耳,以及媽媽的大眼睛。小時候因為有著一身黑色虎斑而取名黑糖,沒想到長大後,毛色竟然變花,倒成了花生糖!

其實,只要仔細觀察就不難發現,黑糖可是個標準的三花美女呢!由於蘇格蘭摺耳貓是標準的人工培育貓種,因此毛色的變化數也數不清,我們常見的蘇格蘭摺耳貓多為奶油色、白色、褐虎斑,或者夾雜白色的雙色貓,最普遍的則是帶著美短螺旋紋的摺耳貓,像黑糖這種三花虎斑摺耳貓,可是很少見的!不過,黑糖的媽媽說,黑糖出生時因為一身黑漆漆、皺巴巴,可說是醜得要命,跟現在女大十八變的模樣,真是判若兩貓啊!


宜家宜室的乖巧貓咪

蘇格蘭摺耳貓最讓人著迷的地方,除了圓滾滾的外型,還有就是他們溫和的脾氣了!摺耳貓的個性親人、容易和其他小動物相處,叫聲細小、活動量和破壞力都不大,很適合居家生活,是人們的理想伴侶,像黑糖就是個幾乎不說話、行動文雅的淑女貓喔!
---------------------------------------------
肥糖偷偷講:
其實......
我走路不是很優雅 , 我常常跌倒摔跤,
因為平衡感不太好, 所以我都要想好久才會決定要不要跳上去或跳下來.....
還有啊!

我是不小心變肥的, 因為幾個月前結紮了....就.....肥了.....

可是...... P媽說變肥的我 ,看起來更可愛, 而且啊, 不是有人說, 什麼人養什麼貓嗎.... 呵! 所以我長得像P媽啦~ 哈哈哈!

還有, 我小時候毛色是虎斑, 長大突然變花, 但我小時候就很可愛啦!

還有, 說實在的, 那天拍照的時候一直在後面那盆花, 聽說是為了聖誕節氣氛而放, 真搞不懂大人在想什麼? 到底在拍花還是在拍我啊?

那朵花真的很煩....偶才不想要當花瓶咧.....



哼哼~

 



迴響

[1]
olivegreen 23/03/2006, 22:04

小p~
我還沒收到妳的匯款資料耶!
請問妳寄給我了嗎?
拖這麼久一直都還沒把貨款匯給妳
我很不好意思呢...
這是糖糖上十二月哪期的封面吼?
該不會又榮登封面了!那姨姨又要去買了...

[2]
小p 24/03/2006, 08:28

to olivegreen

沒有 都還沒 !
這是小肥糖以前那期啦 只是一直忘寄轉貼
小p忙雜誌出刊完 到現在好像還在休息狀況
真是不好意思啊!

前一陣子 網站真的掛掉了
在水底潛了好久 悶悶悶

我會快快把資料給你喔!
這兩天 好嗎?

[3]
olivegreen 26/03/2006, 04:13

好的!我等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