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小紅豆報報 NO.8

!!新年快樂!!

包子黑糖 這此跟各位伯伯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 拜新年喔!!

祝福大家 猴年行大運!! 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

 

快樂 健康 平安 20040124

貓寶寶都已平安長大,三隻小小貓能相親相愛的相處,是小P這個當媽的最感到高興的事。
圓圓比懷孕前要健壯許多,在顧完小貓後,回到之前黏人的樣子,她會來找我作伴,窩在我身邊或窩在我的腿上。
這一段時間,小貓咪們教我很多事,其中一件最重要的就是成長的生命喜悅。

包子歷險記 20031224

推算日子回去,應該是20031223()晚間23點快接近240時,平常包子是很乖的,但一抱起他來就要叫個不停,那時候包子的把拔在教包子要聽話,小小貓一開始教導總是不聽使喚的大聲呼叫,而正在忙著趕稿子的小P,已習以為常,所以並不以為意,卻在聽到包子一陣尖叫後,包子的把拔說:「糟糕! 包子的眼睛流血了!! 一回頭看到包子的眼睛不斷的流出血液,著急心疼得都哭了,趕緊拿來衛生紙壓住包子的眼睛,並趕緊打電話到動物醫院送急診。一路上抱著包子只聽他可憐的咪咪叫,心急如焚的我們,真的是給嚇壞了,希望包子不要有事,不要有事才好....

到達醫院,血還沒停止,醫生幫牠檢查眼睛,確定沒有傷到眼角膜,只是傷到眼睛裡周圍的皮與血管,是包子爪子亂抓扎到自己的眼睛裡,因為受傷的部位很不好止血,只要一掙扎,傷口若沒有凝血就會再流血,偏偏包子是隻超級好動的小貓,牠只要覺得痛,就動一下、叫一叫,然後血就開始流個不停。醫生要我們回家後繼續幫牠壓住眼睛,直到止血為止,一定要止血才行。

血似乎沒這麼容易停止,而我們又怕小紅豆來找包子玩,也暫時把小紅豆關在小小的籠子裡 (好委屈喔!),想讓包子睡覺,牠又不肯,抱牠去吃奶,圓圓就要舔牠 (千萬不可,以免又動到傷口),血還是流個不停,實在好擔心。

因為一大早我還得趕去出版社,包子的把拔只好徹夜不睡的抱著包子止血。整個晚上,無法熟睡的我,反反覆覆聽到幾次夾雜著包子的亂動與呼叫、包子把拔的心疼與責備聲音。一直到早上6點多確定包子睡著了、血也止了,才放包子到窩裡去喝圓圓的奶,真是可憐的小傢伙。

從此之後,包子突然變得更乖、更懂事,抱牠的時候也比較不會掙扎了,只是偶爾還會擔心小小貓們玩在一堆時又會不小心抓傷咬傷了。

 

 

包子帥 糖糖可愛 20040103

今天晚上布丁把拔馬麻有來看包子和黑糖喔!給牠們吃小嬰兒吃的罐頭牛肉泥,包子和黑糖都吃個不停,連圓圓都來搶著吃。

包子才剛會跑跳,糖糖連個走路都會走到摔倒。這隻笨糖糖,成長比較慢,連走路走不好,還要一直被小紅豆跟包子追著跑。

附記 20040123

這次小紅豆報報間隔太久,只怪 P 這一個多月來實在是忙翻了,忙到沒空睡覺、沒空洗衣服、沒空吃東西.... 就沒能即時PO 上來小貓咪的生活照,讓大家久等了。

這段照顧小貓期間所發生點點滴滴,待小P整理過後再貼上來與大家經驗分享,雖不能說非常完整,希望多少能對於想養貓或沒養過貓寶寶的朋友有些幫助。若有不足處或錯誤,也希望能來信討論和指正。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