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小紅豆報報 NO.7

可愛的貓寶寶照片 20031216

又讓大家久等了...... 小小貓的照片真的很可愛!所以貼上來給大家欣賞嘍!若不是自己家的母貓有生貓寶寶,一般人是很難見到出生未滿兩個月大的小小貓。 (附上拍照日期 )

 

20031217 小小貓 包子 !
20031216 小小貓 黑糖 !

 

愛掛頭的 圓圓 包子 糖糖

圓圓 是包子與黑糖的 媽咪,頭大、眼圓、可愛、狗腿 是其特徵,

圓圓有幾個習性,一是舔棉被、舔衣服,二是掛頭。

包子黑糖在一出生時,就開始互相掛頭了,一直到了牠們長大些,還是有掛頭的情形。

分析其掛頭原因,可能來自遺傳,因為圓圓的頭與身體的比例,頭明顯大一些,

是否因頭大較重所以掛起來睡比較舒服吧!這得日後多多再觀察研究了...

--------------------------------------------------------

什麼是「掛頭」? 掛頭圓的由來

源起於圓圓把她的頭掛在在紅色的小窩(如圖),
加上她總是一副懶懶愛睡覺的表情,
形成一幅有趣好笑的景致,於是拍照留念。
「掛頭」這個詞從此與圓圓劃上等號,
「掛頭圓」之封號。

出生一天就開始互相掛頭的包子黑糖!
黑糖 的掛頭模樣! 包子 的掛頭模樣!

 

Merry X'mas 20031225

包子與黑糖滿一個月的日子,也是聖誕節!

包子有一個大頭,還有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表情好像兇兇的,又像在思考事情的嚴肅,有時候看起來是一副聰明懂事的樣子。

包子有個肥肥的肚子,當他走路時,常常是拖著肥肥的肚子,因為肚子太肥嘍,看起來就好像在爬行,其實他在走路,不要懷疑。包子的大肚子當然是遺傳自他的圓圓媽咪嘍!(圓圓小時候就是肚子鼓鼓圓圓的,才會叫做圓圓。)

包子很溫和,也是三隻小貓中性情最好的一隻 (P說包子是我們家6隻貓中最像貓的),四肢健壯,一對大耳朵,是一隻健康活潑的小貓。

黑糖總是張著一雙大大眼睛,裝呆,不知道在幹麻,一個月了,糖糖還不太會走路呢,更別說是跳了,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黑糖:「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爬。」黑糖的頭也不小,坐著時總是頭歪歪,喜歡舔自己的手、自己的腳,有時候還會舔毛毯。睡覺時喜歡翻肚子睡姿,不然就是掛頭。 常常小P就問糖糖說:「糖糖 妳到底要不要長大啊?」她依舊還是那副呆呆的神情。

小紅豆老喜歡跳進窩裡跟包子、黑糖一起玩,還有偷喝圓圓的奶?! (真是的!都已開始讓牠斷奶了,竟然還敢偷喝!!!),小貓咪互相抓來抓去、咬來咬去是彼此間的一種遊戲,但包子與黑糖實在沒有小紅豆的身強體健,也擔心小紅豆把包子與黑糖抓傷,包子偶爾還會反擊,但糖糖實在是太呆,小小的一隻,什麼都不懂,體型小、力氣小,還爬不穩、站不牢,這一陣子只好將小紅豆單獨分開,以免牠不小心抓咬傷那隻整天裝呆不知道在幹麻的小黑糖。

小紅豆實在是皮到不行,又跳又咬的動作迅速敏捷,可以用粗魯流氓來形容喔!關於這點 布丁把拔和布丁娘 都可以證明,「粗魯、流氓」就是布丁娘給小紅豆取的,還好小紅豆後來有收歛一點。

小貓從小就要開始教,千萬不要懈怠,也不能心軟,在牠行為不對時即時給予處罰並糾正,否則,待牠長到四個月大之後就會不聽使喚了。

真希望包子與糖糖能快點再長大一些,三隻小貓咪就可以高高興興的玩在一塊嘍!

小P 家的寶貝貓貓 生活集錦
糖糖裝呆掛頭的樣子! 包子與黑糖
Bubi 與 小黑糖 小紅豆與 Bubi
圓圓 黑糖 包子 小紅豆 與 圓圓 可可

---------------------------------------------------------------------------------------------------------

附記:

這是2003年12月中旬到12月底的貓咪生活照!

原訂於年底該忙完的小P,竟然還在忙,而且更忙, 要忙到農曆過年前嘍....

小紅豆報報也無法如期發報,眼看著小小貓就要長大..

忠於小小貓的成長記錄 的完整, 決定不放過任何鏡頭,就算忘記也要給它找回來 ,

還有一些關於小小貓成長期間的照顧及資訊, 也會在日後補充!

 

 



迴響

[1]
feeby 11/08/2004, 21:43

老可?的,喜?那只叫黑糖的^^

[2] 掛頭
starrie 22/09/2004, 00:46

我家貓咪也會掛頭唷
我覺得那是躺枕頭拉
這樣比較舒服啊

[3]
eliza 19/10/2004, 14:32

妳們家貓口眾多,都搞不清楚誰是誰了,不過每一個都很可愛,真是個溫暖的貓家庭!

[4] 為什麼貓咪.....
apple 09/05/2005, 09:22

昨天去我家旁邊的警衛室
椅子上有一隻流浪貓
我去摸牠
一會兒之後
牠突然站了起來
往我這走了過來
然後爬到我身體上
開始又是抓又是舔的
警衛說牠很喜歡我
我半信半疑耶
因為我沒有養過貓
只有養了兩隻狗
想請問一下
為什麼這隻流浪貓會突然對我這樣子
還是因為我剛剛淋了些雨
而且牠不是只舔了一下
而且舔了滿久的
事後回家
衣服下擺全部溼的跟去玩水沒有兩樣
這到底是怎樣呀!!

[5] TO apple
小P 09/05/2005, 10:33

哈哈!
看到你這個故事真有趣呢! 那隻貓咪真是幸福。
我想那隻可愛的貓咪正在重溫兒時舊夢,怎麼說呢?
有些貓咪會有舔人的行為,是屬比較黏人的貓咪,小時候喝奶不足的貓咪通常就會發生長大後在人身上磨蹭及舔人的行為來。
貓咪會一邊用它的爪子一推一縮,一邊舔起人身上穿的衣服,像是在喝奶的樣子,如果你的衣服是棉質的,貓咪會更喜歡。

貓咪主動親近你,那是因為你身上有他覺得心安的味道啊!附帶一點,這隻可愛的貓咪正在佔「你」這個「東西」的地盤。你沒有養貓,卻有養狗,因為貓咪的世界並沒有性別之分,牠們是認氣味的,就像我一身貓的味道自己並聞不出來,可是走在路上,貓咪看見我並不會怕我喔! 這也是一件讓人覺得很幸福的事。

[6]
土耳其安哥拉 28/03/2011, 20:52

我們家的貓咪很喜歡舔我的手指頭,請問這是代表什麼意思?

[7] Re 土耳其安哥拉
貓小P 29/03/2011, 21:30

嗯 不確定耶 因為我不是你家的貓 

貓咪有時候會因為上面有牠喜歡的味道會把它舔一舔!